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人生為什麼總是不如意?

今天的社會充斥著的,都是壓力、不滿,特別是香港,娛樂再多,人都是不開心,短暫的喜樂好像唯一出路,卻又滿足不到人,總需要再找新的娛樂,沒完沒了
還是不開心、不快樂
記得教會導師說過一個故事,故事從一位顧客無理取鬧開始,老闆生氣得很,發泄在員工-一位爸爸身上,爸爸無奈至極,回家後一點小事就觸發起他的怒火,罵得媽媽一肚氣,媽媽看著慢條斯理的兒子,又把滿肚子的氣,一下爆發到兒子身上…可憐的孩子,夾雜著莫明其妙又惱怒的心情,把玩具拆爛了…
怎樣看也是不開心的圖畫,卻是我們、或我們身邊,每天都發生著的事。
明明我們是想要"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"的...

從創世記可找到一點點蛛絲馬跡... 人生為什麼總是不如意?

查經組時,牧師說到創世記記錄了人第一次犯罪,我在想...其實會不會就是第一次開始不開心?
蛇問了夏娃一個太簡單的問題: 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?
怎會?! 夏娃聽了後必定是沒有一秒遲疑便回答: 園中樹上的果子,我們可以吃........

一個很容易的問題,為什麼蛇 - 撒旦會這樣問? 難道牠不知道嗎? 當然不是!
但撒旦要讓夏娃掉進陷阱
問這簡單的問題,是因為要讓夏娃"得分"! 建立起她的自信來!

雅偉 神說:「那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」
假如你是亞當,你會不會跟神說,其實獨居不錯,我不要配偶了?

為什麼要建立起她的自信呢? 因為要讓夏娃覺得自己也不錯,懂得一些事情了
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....
夏娃開始自己決定什麼是好了

其實早在夏娃懂得分辨哪棵樹是可吃,哪棵不可吃,她應該就是懂得分別善惡了,並不是果子有什麼特別功效,這分別善惡,會不會就是分別人的善惡呢? 犯罪的,便成了惡

今天我們也是強調人要有自信,當然也是不錯的,但當神透過不同的人、事、物來告訴我們什麼是好,什麼是不好時,我們又會否落入撒旦的陷阱中,不聽神的話,選自己、或世界潮流看是好的呢?



再諗深一層,我們的教會 - 基督門徒福音會,受著外界各式各樣的批評,但是,我們又有沒有想過,我要問的,是神,而不是人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