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創意插花藝術 - 教會一家

Linda & Carol 姊妹插花 - 教會一家
上頭連在一起的樹枝 代表著教會一家

主花代表生命的榮耀
 

不同的葉代表弟兄姊妹
曾經互相扶助,且至今仍不止息

感謝姊妹抽空開辦了一次插花教學分享會,
此花便是插花班老師和助手合力完成的=]
而且學徒們也各自插出同一主題,卻又各有特色的插花

分享的姊妹說到:
是次插花用上不同種類、形狀、顏色的葉,
一方面是在分享上可以多認識不同葉的形態,
同時在意義上也代表在教會上有不同恩賜、年紀、性格的弟兄姊妹
因著葉起著扶持、承托的作用,
正代表他們的支持、捨己,讓生命的榮耀(繡球花)才可綻放
左邊的葉名是白雪公主;
右邊的則是鴨腳葉,一小片曡在一大片上,代表年長及年幼一起成長的意思

相片或許未能完全顯出作品的立體感,
這盆插花中其實有七朵玫瑰,七這個數字在聖經中代表完全
姊妹更說到,有些花或葉的確是插在背後,讓側及後面有立體感,
在幕後的它們不用搶去焦點花的光芒

我想起我們基督門徒福音會,教會雖小,
但很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是如此默默的付出,
正如姊妹所說的扶持、捨己
才會襯托成如此美麗的插花 - 教會一家
以至我們這些什麼都不懂的,能在神的家漸漸被建立起來
感謝雅偉神的愛,如此把我們放在一家裡

也在這裡分享助手姊妹的分享,願她的分享也能鼓勵大家:
再次謝謝
插花老師Linda和導師們給予我服事的機會
,能以助手身份參與是次的插花教學分享會。
(這"身份"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抬舉哩) 

所以我禱告求雅偉天父幫助,讓我能成為一位稱職的學生,去跟老師學習,
去做老師所吩咐的,去明白老師的心意(主題)
像天父和主耶穌的關係一樣: 憑自己我不能作甚麼(約5:19)
又像以利亞和以利沙的關係一樣: 願感動您的也感動我(王下2:9)

有關今次的主題是:教會一家

綠葉:代表著各有恩賜和特色的弟兄姊妹, 老師也鼓勵我們在插的時候
想像一下各位(真的有想到健媽經常說的有老有嫩)

的確"葉"由於不顯眼,平時很少仔細欣賞這部份,
若非細看不會發現每一種葉子其實各有特色,
顏色深淺(老幼)、紋路、形狀(熱情/理性),各有不同,
但拼湊起來又很和諧,就像是神把我們弟兄姊妹放在一起,
彼此包容,互相扶持一樣。

為此將所有感恩和榮耀歸予給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