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

榴槤飄香 - 食譜

最近榴槤應該是當造~ 我家附近的街市都充斥著很多買榴槤的人

這個大大又具有攻擊性的生果,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敢吃,是小時候...

本來我是跟爸爸同一陣線,不肯吃這個帶點臭氣又一patpat的"生果"
媽媽說:妹妹,好好吃的,吃一口試試
我:一臉不願、拒絕再拒絕..
媽媽:很有信心地說,你試一口就會喜歡吃了...呀....

結果爸爸覺得我們是沒理他的感受,所以每次買榴槤,他都會發脾氣
近年來,爸爸開始體諒為食的我們,終於不再阻止我們XD

以前吃過不同的甜品鋪的"榴槤飄香",最少都30-50元不等,實在是貴得很...

有一天,突然想到了很想自製榴槤飄香,來哄哄我的媽媽,就想出了這個食譜來,
媽媽竟然覺得超級好吃、及後又整了給教會弟兄姊妹吃,好像也挺受歡迎
直至有弟兄問我拿食譜,才想起,呀!! 也可與大家分享,因為實在太容易了XD
大家也可以整來哄哄你喜歡吃榴槤的朋友=P


材料:
榴槤一個、楊枝甘露兩支

製作方法!!

1.
買一個$40左右的榴槤,其實不論什麼產地也好,喜歡就可以
(記得買時同老闆說你要一個熟一點、淋一點的)

2.
戴手套(或者用個保鮮袋吧) 把榴槤起核

3.
7-11買的2支楊枝甘露倒入榴槤肉中....


掂! XD 雪一雪更好吃 XD

(P.S. 要留意濃度、如果榴槤太多會好"杰"的,所以自己偷吃一兩舊吧=P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