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靈修學習



以前從來不知道靈修是什麼 聽起來很可怕,好像說要拿靈魂出來維修@_@

謝謝導師教導我們,靈修是每天和神相處的時間,若每天早上能安靜片刻、禱告、看神的話語,讓一整天都能被神的話語更新。

記得以前靈修很容易便睡著... 哈哈 大概是因為很少安靜下來的時間
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看不明白,聖經有很多不同的人、事、物、地方,都不是自己熟悉的,這樣使自己陷於兩難的局面,要每天keep著看對於自己這種不到最後一秒都不起床的人,加上看不明白,難上加難....

但是教會內的老師告訴我們,靈修不是靠頭腦的知識要去看明白,那會變成"腦修","腦修"會成怒...XDDDDDDD!
約 4:24 神是個靈(或無個字),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
靈修是用心靈去與Yahweh神溝通
創 4:26 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,起名叫以挪士。那時候,人才求告雅偉的名。
第一次,人開始求告神的名字
詩 86:3 主啊,求你憐憫我,因我終日求告你。
詩 88:9 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。雅偉啊,我天天求告你,向你舉手。
詩人常常提到要求告神的名字
其實求告神就是呼喚神自己
想起.... 誰輕輕叫喚我.....XDDD


所以自己也學去改變生活習慣,早點睡、早點起床,在看聖經時,知道神不是要我知道什麼歷史背景、人物、事情,乃是藉著當天靈修的經文,與神相交,聽聽神要對自己說什麼,從經文中認識祢Yahweh - 獨一的真神

今天靈修的經文是關於大衛犯了罪
拿單說:「雅偉已經除掉你的罪,你必不至於死。
這是令自己最深刻印象的
怎會這樣呢? 當大衛意識到自己得罪神了,先知對他說的話竟然是這一句

不知道你是否曾試過做錯一些事情,令你覺得自己真的很難譜呢?
那一刻你心情如何?
我也曾試過有這種後悔莫及的感受,連自己也不能原諒自己,落入很大的罪疚感

但神差先知去,不是說你犯罪了便要承擔後果,你會XXXX並XXXX
第一句是雅偉已經除掉你的罪

這對大衛來說是多大的安慰,
對於做錯事的人,多想有人說原諒你

Yahweh神是多麼憐憫、了解人,但神不是怪獸天父,大衛也要面對犯罪帶來的後果
想起弟兄寫的詩歌...
若不是神幫助我們  若不是祂懲治罪惡
怎能知 怎能知道
生命如何保持純真

的確是 
感恩在神的家裡,因此我們都能發現自己其實是自我、自私、不愛人,純真的心早已在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磨擦消失了,但因著認識Yahweh神和主耶穌基督的生命... 也許能保持著這一份純真,就好像在永生當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